Tuesday, April 5, 2011

清明节

今天是农历的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
这段诗是我上独中才学会的,
今天去买“纸车”时听Radio说道。
今天二哥驾他新买的Altis,
去买“纸车”和“纸金宝”,
希望爸爸能保佑他生意顺顺利利。

其实,
每一年扫墓,
几乎我们全家人都会算,
爸爸走了多少了,
今年是第17年,
我不能埋怨,
也不能反抗,
也不能上诉,
因为走了就无法再回来了。
只能感叹父子缘薄,
亲情薄以如冰,
只经历那么6年,
如果每年少了扫墓,
我想我会忘了爸爸的样子,
爸爸给我的幸福回忆。

亲人的离开的确很痛,
但我相信比我大的哥哥姐姐,
还有妈妈会比较痛,
因为只有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死亡,
就在我6岁的时候,
连幼稚园都还没去上,
就这样走了。

爸爸,你在另一个世界好吗?
钱够用吗?
车够驾吗?
工人够多吗?
屋子够大吗?
还是已经进入轮回,
再世为人呢?
我不知道,
没有人能解释,
如果信佛教,
爸爸已得超渡,
前往西方极乐世界,
或者投胎为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