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想自由




总觉得人生,
想被绑住了一样,
小的时候被妈妈绑住,
大的时候被学业绑住,
再大时候被工作绑住。
就像我现在所做的工作一样,
从一粒蛋,
孵化成小鸡,
再从小鸡吃到变成肉鸡或生蛋鸡,
肉鸡一直吃一直吃到多肉,
很自然地成为人们的肉类食物;
生蛋鸡就一直很努力地生蛋,
很自然地成为人们的蛋类食物。
但是全程不是围在屋子里不然就笼子里,
不能有自己自由的世界。



新的工作第三天,
心里却感叹万千,
第一天上班感觉到这份工我做不久了,
很不习惯这样的工作,
就是做工放工,
没有意思的人生,
想当初如果放下全部成见去加入非传统行业,
也许现在会比较不一样。
没办法了,
我相信传统型的事业,
我能靠自己的能力创下一片高峰。
我可以的。


新工其实很不错,
有很好的上司,
有很好的同事,
有很好的上班椅子(大概一张椅子要RM500),
不过桌子就比我以前小一点,
冷气也时冷时热(女生怕冷一直关小),
老板是外国人(但我没有见过他),
也有同事是外国人(但没有聊天过),
薪水不错也很早出(快过添祥),
咖啡应该是德国式的咖啡,
用咖啡豆打碎然后煮出来的(虽然我还没有喝过),
而且是专人KAKAK拿给我们员工的.

可是工作还是很闷啊,
新人只是一直在看看看,
看资料看参考书看同事如何做,
我只有LAPTOP可以用,
新的Desktop还没有送到,
我相信自己可以胜任的,
作为一位高级“开单员”。





4 comments:

  1. 这样还不好吗?
    做人要自足点啊~

    ReplyDelete
  2. 加油啦!你不会做不久的,这份工的环境那么好,只是现在才刚开始,一定会有很多东西学的嘛。慢慢来,你一定行的!

    ReplyDelete
  3. 我呢,是很贪心的,我和哥哥说了工作细则,结果换来一句,一点挑战都没有。哈哈。benefit 是不错,以后找工就要找外国的工作。

    ReplyDelete
  4. nothing ...thank ah ....but who are you oh ?
    My blog very less people know on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