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一杯咖啡的意义

其实,
咖啡只是咖啡,
内含有咖啡因能让人上瘾的成分,
和提神的效果,
咖啡因和酒精,
其实是很相近的。

我从以前迷恋的汽水,
到mamak档的茶,
然后到普通咖啡,
然后到高级咖啡,
然后到酒。
但给我选择,
我依然会选择咖啡,
而且不限定一定是星巴克,
只要好喝的我都可以接受。

昨天,
我用了一杯咖啡的时间,
帮妹妹辅导,
她想要的方案,
我想她已经给了自己想要的方案,
而且也在进行中。
她利用一杯espresso来麻醉自己,
而我却不选择喝latte,
如果有得选择我不会选择latte,
暂时性不想回忆这感觉。
其实别以为你点了espresso就是苦的,
当你点Bleeder的话就已经加糖了,
真正的espresso只是小小杯罢了,
而且是蒸馏式的咖啡机煮出来的。

我的工作,
每一天,
我几乎都在喝咖啡,
公司的咖啡机或自己带来的nescafe,
如果没有喝,
我想不到更好的理由,
我在那里还能做什么?
也许时间真的来得不对,
我真的来迟了,
每个人都已经开始做自己的工作,
而我一直只是看看看,
真的很无聊。
回想起在光华和这里比较,
熟悉的光华让我已经独立操作,
这里却是Newbie.
但是在新公司,
我唯一能有自信的是,
我今天泡了一杯普通的nescafe,
但那味道却传到半个office都闻到,
很多人闻到却问是什么咖啡,
为什么那么香?
我说只是普通的nescafe,
也许我厉害泡吧?
要试试看楼下那台咖啡机了。

加油,
一杯咖啡的意义,
不是你请我,我请你那么简单。
而是利用品尝咖啡的时间,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让自己感觉到自信,
那才是最有意义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