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感叹我的一生

人的一生,
真的是由命运来决定,
虽然说人可以决定命运,
但是你的出生,
你的遭遇,
你真的能决定吗?

今天无聊起来,
感叹我的一生,
原来我小时候真的过得很苦,
还记得6岁之前的记忆,
爸爸只有陪伴我6年。
6年之后就离我而去了,
去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
一个我完全没有意识的地方,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
当看见爸爸死亡的那一刻,
我居然没有感觉,
也许我真的是无知吧?
还小吧?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感觉到自己缺少了什么,
但是却说不出口那种感觉,
现在大了,也了解了,
原来是失去一个亲人在我身边的感觉。
小时候很多同学都会对我说,
我的爸爸很厉害,
他是做什么当什么的,
当他们问我爸爸是做什么的,
我也回答不出。
但我的记忆中我爸爸是不厉害的,
但是却留下了供完的屋子给我们住,
让我们全家人有一个能挡风遮雨的地方居住。

也许看戏能看得出一个母亲带大一班孩子,
是多么的艰辛啊。
但是我亲身经历过,
我知道那种苦日子,
只能谢谢我妈妈这么辛苦地带大我们,
很多人不曾尝试过那种苦,
告诉你们,
那种苦不是人过的。
我的记忆中,
我妈妈是靠洗衣服和做一些小东西来养大我们的,
我也做过粘蛋糕盘,减铁丝,包装胶擦,
包装笔,分卡通贴纸,包装食物,
洗衣服,顾baby,
那时候除了衣食住行,
还有大哥和大姐的学费,
还有我们的早午餐费,
妈妈为了省钱然后每天煮食物带给我,
只是该死的学校不允许家长带食物给学生,
必须在食堂等着妈妈隔着篱笆把食物拿给我。
那时候只能说我小学的回忆,
吃没有吃一餐好,
过没有过一顿好,
还要做一大堆工作。
这种日子我不知道渡过了多少年。
当你们小时候,
童年充满着玩乐的回忆,
还有去过那里旅行,
也有出国旅行过,
我小时候不曾去旅行过,
只记得有去过云顶和金马伦而已,
所以到现在我都没有坐过飞机,
所以我常大声说飞机是怎样的?

小的时候,
妈妈的手做到生藓,
还有在半夜的时候因为手痛而偷偷流泪,
我听见妈妈哭泣的声音,
心里有股酸酸的感觉。
也许很多人比我更加苦,
也许很多人比我更幸福,
挨苦过才懂得如何看这世界,
幸福过不懂得如何看这世界。
没苦过,请别大声说话,
没苦过,请别妙想天开。
老人家常说的,你们不懂他们小时候是多么的苦,
但是我可以说,我知道,
因为我尝试过那种苦日子.
如果你没有试过这种日子,
请别大声笑任何人,
毕竟你没有试过,
如果事情发生了,
你能解决你家庭所有的问题吗?
你能把你的家扛起来吗?
也许你好命吧,
不曾懂什么是苦,
也许你太单纯了,
不知道世界到底多么的复杂。
看来我已经不怕扛起我的家庭,
毕竟我也做好了准备,
如果有事情发生的一天,
我还是有能力去解决的。

渐渐的我长大了,
也开始半工读养自己,
不想再是家庭的负担了,
光华这份工作,
真的要谢谢添祥,
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
我从Bookshop Uncle到Account Assistant,
不懂是幸运还是侥幸呢?
毕竟我在这也有了不少回忆,
不少开心的回忆,
很多让我刻苦铭心的回忆。
如果有一天,
我离开了,
我离开到外面的世界去打拼,
不知道我的将来会是怎样的呢?
我会后悔我选择离开吗?

快21岁了,
虽然说是拿锁匙的岁数,
也可以进赌场了,
但是这锁匙的重量真的很重啊~
很多事情要自己去解决,
很多事情要自己去搞定。
我才刚到21岁就觉得有点累了,
觉得没有人支持我,
做任何事都没有推动力。
曾经有一个推动力支持我,
现在已经消失了,
这股推动力已变成其他的人了。

我认为自己比很多人都会想,
想了很多关于自己的未来和前途和将来,
脑海中常常盘算着到底要怎么做才行?
盘算着到底哪中方法才会让大家得益。
但是往往都是牺牲自己比较多,
牺牲的同时有开心,罪恶,痛苦,伤心......
路该怎样走?
路要怎么走?
要平平淡淡的走?
还是轰轰烈烈的走?
还是走走跌跌的走?
还是潇洒自如的走?
很多人说桥到船头自然直,
但是桥到船头真的会直吗?
难道没有意外吗?
也许我突然Pong~~
中了头奖或六合彩或彩票。
也许我突然Peng~~
意外去世或得重病或残废。
我不知道,
有时候意外这种东西很难说,
人很难预测意外,
但能防止意外的发生,
把伤害减到最低。
为什么我选择不吸烟,
但只有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才喝酒,
开心时候喝会越来越开心,
伤心时候和能够麻醉痛苦。

这种感觉算消极吗?
我觉得不算?
因为我不是消极的人,
如果我是的话早就找我爸喝酒去了,
何必在这世界承受那么多的感觉呢?
何必再苦苦追求我的梦想呢?
下去了要什么用烧的就可以了,
想什么就烧什么。

只能说我不甘心,
我不甘心我这辈子是这样过,
命运选择了玩弄我,
也许我以后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因为我经历的比别人多,
我尝试的比别人多,
我想的永远比别人多。

感叹我的一生,
感叹我的命运,
感叹我的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